正直的老柒

期末一定要行!!!

其实,先知不好当

前面平淡些,后面有一部分我不相信爱情


本来是个刀子,写着写着就硬生生的给掰成了糖......


下面正文喽


————————————————————————————

其实,先知不好当


作为一个在现实生活中的“正常”人,或许我太特殊了点。


毕竟预知未来这种事情,总是容易让人胡思乱想。

还有就是,很烦。


相信读到这里,你已经对我的预知能力产生了兴趣——并没有你想象中那样神秘,甚至听起来还有些胡诌。

所谓的预知能力,并不能预知什么灾难、祸事,连玛雅人的骗子预言都不如,连具体时间都没有,很没用。


比如——我常常会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下看到的画面十分熟悉——我从未来过这里。那么相应的,我作为一个初来乍到者,竟能对这个陌生的地方的地形了如指掌,也勉强称得上是神奇。


说到这里,作为读者的你或许就感叹了——苍天啊,大地啊,我为什么没有这样的能力啊!要是我也有......


就此打住!我现在就要告诉你,即使这样,我还是一个路痴。我的方向感非常不好,在有路标指示的情况下走丢也不稀奇。至如今,我唯一能看懂的地图只有可以根据自己的位置的移动而移动的高德地图。


也就是说,预知能力的触发只是偶然现象,而且有非常强大的副作用。没有这种累赘的读者你,庆幸吧!

预知能力给我带来的不便太多了,就不一一细说了。下面说一个比较有用的。


我可以提前感受到危险的来临。


听着神奇,其实并没有那么神秘。知道动物对危险的提前感知吗?就和这个差不多。不过,我这个可要比动物的感知高明的多。


举个例子吧。昨天晚上,我正在偷偷看手机,突然之间,我心里就有一种很悬的感觉如潮水般的、毫无前兆的涌了上来,我侧耳倾听,什么动静都没有,也没有什么光束、异样。但是我就是觉得我应该躺下装睡、把手机赶紧收起来——我就是这样做的。果然,没过一分钟,我慈爱的老母亲就从主卧室的床上悄悄的起来,来我这屋看我,幸好早有准备,不然就惨了。


她走回房间后,我在大脑里回想了一下我刚才脑中闪过的几个片段——太可怕了!不仅那几个片段里的场景与刚才一模一样,就连声音也不差分毫!


后来,我把我这种预知能力告诉了我的好损友奈布,他先是戏称我为“先知”,又悄悄的不为人知的把这件事传遍了全班。就因为他,至今考试后还有络绎不绝的人来求我帮他们预测成绩——拜托,我只是偶然而已!


但是,我还真的预测对成绩过,只不过是自己的。


去年期末考试前几天,我不停的做着一个同样的梦——英语考了九十七点五分。我不信。不信也是有理由的——本人乃英语科代表,这学期大大小小的英语考试的分数从未下过九十九,期末怎么就会考这么低呢?


期末考试的试题很简单,所以我断定这个梦是假的。但是,我考试后还没发成绩的那几天里竟然也做了和之前同样的梦,这下我也有些怀疑——之前有几次也是这样,后来梦里都是对的。


发成绩那一天,我心里也是忐忑,结果真的考了九十七点五!


呸!该死的预知梦!


——人或许可以预知未来,却无法改变。


这句话我过去从未赞同过,但是我现在或许相信了——我似乎不可救药的爱上了一个人。


我享受着和他待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但我的预知能力告诉我,我们不会的。


我不敢去相信。


沉重的总是事实,梦幻的总是童话。预知能力早已为我指明了“未来”——不要和他在一起了,你们终究会是一场悲剧。


悲剧吗?


我从未像现在这般犹豫过。预知能力总是替我决定选择,可我现在却质疑起它来。


可真是大逆不道,我应该感到羞愧。


——没有什么可想的,质疑自己只能使自己蒙辱。


我在质疑...“自己”吗?


我...到底是谁?


——我来替你判断,我总是对的。


我......


我不知道......


我从未用过塔罗牌、答案之书这类东西,我认为它们会干扰我的判断。


现在,我用自己颤巍巍的手买来了。


摆在面前,却又不敢去触碰它们。害怕它们会轻而易举的毁掉一个如肥皂泡般美丽的梦。


——不要再去私自判断未来了,结果都是一样的。你只需要照做。


不!未来是自己创造的!


我的未来......


我不再去看它们一眼。


吾之未来,何人敢碍之!


我相信,他是爱我的。


“哈斯塔,汝乃吾之信仰......”


“汝可愿嫁于吾,吾之信徒?”


   ......



自幼时我从来都是相信我的预知能力,它从未错过,从来都是我人生判断的赢家。

但是这一次,

我赢了。




————————————————————


文中的伊莱的原型就是我本人,我确实有这种的预感,或许大家也有。关于预知能力的部分, 我为了文章效果夸大了许多。


我的朋友也确实戏称我为先知,可能他们觉得我比较有趣吧。


如果读者也有和我相同的“预知能力”,那么祝愿你们不要依赖它——做自己人生的赢家。


还有就是,我没有谈恋爱,我还没上初一呢。恋爱是编的。


一小时的产物,第一次写这么顺


评论(4)

热度(20)